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省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在河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16:55:10   作者:统战部

 

716日,河南省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在河南大学召开,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李英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以及省管本科高校的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英杰强调,此次会议在全国省级层面尚属首次,是我省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活动,是寻求对策建议、推动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专家聚焦主题,认真思考,深入研讨,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研究阐释,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促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优势作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梁险峰指出,党中央始终把党外知识分子作为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重要依靠力量,省委统战部始终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培养代表人士为关键,以发挥作用为目标,切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领导。今天举办研讨会,旨在充分利用高校丰富的人才资源、浓厚的学术氛围,汇聚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相互碰撞、相互启发,进一步深化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希望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多举办理论研讨会、学术交流会等活动,推动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新成就。

何秀敏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依靠力量和宝贵人才资源。多年来,全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秉持着知识分子的初心使命,把青春洒在三尺讲台,把科研写在祖国大地,把担当融入服务社会,脱贫攻坚、杏坛战疫、参政议政,成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尽最大可能给党外知识分子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保障,不断开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局面,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不懈奋斗。

卢克平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身体力行做知识分子工作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南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拥有一大批优秀党外知识分子队伍,构建形成了基层组织建设全、制度机制运行好、功能作用效果显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学校将以本届研讨会为契机,与各位学界同仁深化交流合作,砥砺学术思想,回应现实需要,为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河大力量。

省知联会执行会长、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省知联会副会长、河南工程学院校长李利英,省知联会专委会主任、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省知联会常务理事、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小莉,省委统战部知工处,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秘书处,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干(统战)处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代表作了主旨演讲,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分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