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同心中原》全省知联会会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8 16:47:08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学百年党史、担时代使命,715日,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河南大学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管本科高等院校知联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各省辖市市委统战部、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省管本科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等200余人参加会议。省知联会副会长、河南工程学院院长李利英,常务理事、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小莉以及信阳市、安阳市、济源示范区、河南大学、新乡医学院等7名会长结合学习情况分享体会感悟,其他会长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上,省委讲师团副团长郭兵从“全面把握‘七一’讲话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九个必须’创新思想”以及“在历史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度解读,讲解精彩独到,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梁险峰指出,郭兵教授的解读深入浅出、观点鲜明,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7名会长的发言认识到位、体会深刻,表达了对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的由衷敬佩,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衷心拥护,表达了对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征程的坚定信心。

就进一步抓好全省知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地各高校党委统战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正在开展的“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指导各级知联会广泛开展研讨会、座谈会、实地参观等各类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全省各级知联会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激发实干精神。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讲话中深刻认识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深刻感悟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河南党外知识分子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