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参加高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1:54   作者:统战部

67-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高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1期)”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统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药丽雯,统战工作研究分会监事、合肥工业大学正处级组织员姚跃传,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卢世炬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主持。我校党委统战部理论宣传科长李龙国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党中央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的有关精神,着力提升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高校统战工作事业发展,举办了此次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内容针对性强。培训过程中,亓振林、邓凌、颜旭、姚跃传分别就宗教工作政策法规、中国统一战线历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如何实现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学员们围绕专家授课内容和各校统战工作积极展开分组讨论。大家表示,本次培训专家的授课和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分享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更有统战人独具的温度,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如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大有好处,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