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李文山深入基层单位宣讲《条例》、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8 09:57:47   作者:

根据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后简称《条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期,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深入基层单位宣讲《条例》、讲党课。

330日,李文山深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宣讲《条例》。李文山详细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和内容。他指出,修订后的《条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突出强调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着力重点作了科学规范的阐述,明确了一系列政策规定。要深化对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认识,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辅导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就相关问题与李文山部长展开热烈讨论、交流。

428日下午,李文山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为学院党委委员、部分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李文山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结合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部分篇目,他提出,要深入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学院建设与发展,他提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学院办学传统、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精神,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学院文化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按照新文科建设要求,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以有力的举措和奋进的姿态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