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建言献策成果获得全省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07 16:37:51   作者:

 

近日,我校收到省委统战部表彰通报,由我校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陈楠博士等人完成的《中原黄河流域旅游发展研究》获得省知联会建言献策优秀成果一等奖。

《中原黄河流域旅游发展研究》对黄河流域河南段旅游产业布局情况、黄河流域河南段古都、历史文化名城的旅游现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分析,按照黄河水利工程(水利设施)、 历史事件/文化遗址、信仰和文化、黄河自然资源、黄河故道/古渡口、黄河的民间技艺等六个维度,提出了确立17个黄河流域河南段文化旅游地标的建议。本次表彰全省共有5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其中高校获得一等奖的成果仅有2项。《中原黄河流域旅游发展研究》的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水平。

近年来,我校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培训,举办“同心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培训交流等举措,努力提高党外人士履职能力,积极引导、鼓励和支持党外人士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岗位建功,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建言献策成果多次被有关部门、机构采纳,获得省、市主要领导批示。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强团结引领和支持服务力度,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我校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为落实国家战略、助力地方发展、推进学校建设贡献河大智慧和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