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武术学院举办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4:39   作者:武术学院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2021年3月28日至4月2日,武术学院举办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本次党课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继科、校“党史校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专家张涛、武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田文波副教授主讲,学院共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结合党史校史学习教育,精心排课,邀请校内专家现场授课。培训课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继科从“为什么入党”“入党要接受什么培养”“入党后干什么”三个问题展开讲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党史校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专家张涛博士以“不忘初心使命,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田文波分别以《学好党章,做合格党员》《伟大的道路─一大到十九大》《“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党的光辉历程》为题,明确党员义务和权利,帮助大家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除集中授课外,在此次党课培训中,我院还组织学员们集中在线学习了《党的宗教理论和宗教政策》《为什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及河大校史视频讲座和影片。此外,学院督促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自学深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撰写党课心得等方式,加强其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员行为规范的学习,提高其政治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