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系列课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8:55   作者:文奕涵 文凌

3月27日至4月1日,文学院于学院二楼大教室集中开展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系列课程培训。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以“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做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为中心,从“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是大原则”“我国民族宗教政策”和“做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于红英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拥护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国以“世界现代化进程与中国共产党人的选择”为主题,详细讲解了世界近代化趋势、近代我国现代化进程和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重要关头的历史选择。他用“登高望远”一词来概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王志国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文学院副院长武新军对《红岩》中的党员形象进行了解读,并以成岗、江姐等人的英勇事迹为例,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同学们主动学习小说人物身上体现出来的崇高革命信仰和爱国主义情怀,增强集体意识,磨练顽强意志,勇于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

文学院副院长白金结合时代背景与专业知识,具体解读了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文艺为谁服务、怎样服务等问题的理解。白金表示,大家应当明确青年责任,提升专业素养,以服务社会为文艺研究的最终目的,创作出贴近大众生活、弘扬主旋律的文艺作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嘉尧以“学习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中心,从“党章的基本功能”“党章的历史演进”“科学认识新党章的修订内容”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党的根本大法。他表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深入了解党章有利于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

文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周青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从“入党申请人的培养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查”“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讲述了党员发展程序。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亚丽从“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遵义会议与前后会议的关系”和“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等多个角度对红军长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文学院精心安排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切实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努力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为早日成为合格党员而不懈奋斗。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党课集中培训之余,课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借助网络平台系统学习党史,并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专题讨论、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增强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