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条例》‖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委员会召开履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7:08   作者:

4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委员会召开履职报告会。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应邀参加。会议由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第四支社主委王新海主持。

樊丽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表示,《条例》的印发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也是新时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她强调,学习《条例》就是要着力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要着力夯基垒石,加强组织建设;要着力提质强能,提升履职效能;还要着力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

王新海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社工作开展情况、社费收支情况,点评了工作长处与短板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支社班子成员也逐一作履职报告。王新海说,河南大学第四支社在社务工作中践行自身“参政议政的排头兵”的定位,在农业农村、绿色产业集群、夜市经济、精准扶贫、污水治理等方面不断发出有分量的声音,形成了多项调研报告及提案建议,也涌现出一批以李二玲、王新海、陈楠、纪鸿超等为代表的参政议政积极分子,然而支社的参政议政工作却忽略了对社情民意信息的关注与撰写,应当予以加强。    

随后,与会社员们展开讨论,提出发自肺腑的建议。李二玲说,社情民意与参政议政实乃相辅相成;陈楠认为,应该更有效利用本职工作的机会,有意识地与社务结合;王萌说,社务工作要做,宣传也要紧跟;尼志强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河大四支社应齐心协力策划有意义的纪念活动。

张璟慧在发言中提出要“建立河南大学第四支社独特氛围”的概念。她说,一种风气的形成与传承,会影响几代人。河大四支社在上年度社市委的量化测评中成绩优良,值得赞许。而要把这种成果更持久地延续下去,就需要支社班子努力,有意识地打造河大四支社的独特氛围,让所有成员为河大四支社感到骄傲,从而由自豪感生发出源源不断的愿意为这个支社贡献聪明才智的自觉自愿。愿意付出、付出多,才有分量,“沉甸甸的麦穗才垂着头”,以此勉励河大四支社班子。

樊丽高度肯定了河南大学第四支社一直以来的贡献,也提出了社市委对河大四支社的期望。她表示,河大四支社特点鲜明、扎实肯干,又从不讳言自己的短板,让人欣慰。河大四支社成员的聪明才干有目共睹,“机在于应事,久在于治气”,将社务工作做好、做实不仅是责任与初心的表现,也是个人价值与支社凝聚力的体现。河大四支社在参政议政方面工作突出,关键在于培养了旺盛而积极的士气,希望支社将这种优良传统与氛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