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大学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
发布时间:2020-12-29 14:16:02   作者: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讲话

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讲话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讲话

省政协委员、民建河南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秦奋致辞

2020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河南大学委员会第十四次代表会议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大会总结了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委员、民建河南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秦奋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到会致贺。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马同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民盟开封市委副主委侯慧芳等出席会议。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近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河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阎现章主持。

徐莉代表开封市委统战部讲话。她表示,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以及推动开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希望,新一届班子继续传承和发扬民盟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状态、扎实的作风、优异的业绩,为开封更加出彩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再担新作为,再创新成绩,再做新贡献!

刘海潮代表民盟开封市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盟河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传承好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做好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在推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贡献。

秦奋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新的起点上,民建等民主党派河大组织一定会与民盟河大委员会一起,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进步,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 “双一流”建设和开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雷霆代表校党委讲话。他指出,在校党委和民盟开封市委的领导下,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盟员,立足各自岗位,甘于奉献,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进步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一要守初心,担使命,传承好前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继承和发扬好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凝聚向心力,汇集同行者,持续奋斗。二要聚共识,汇力量,教育引领广大盟员,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勇于开展科研攻关,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三要勤履职,善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履职实效,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河大智慧。四要练内功,强素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主动对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河南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河南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郭兴方当选为主任委员,黄慧慧、毛立群、辛永芬、翟秋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滨、文洁、田柯、刘军、刘红、张乐林、陈文革、苗霞、周瑞敏、瞿伟当选为委员。郭兴方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表示,新一届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有新作为。要继续继承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广大盟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模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履职尽责有新突破。要团结引领广大盟员,潜心教学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