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药学院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6:30:58   作者:李中强 郭际平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药学院于10月15日中午在学院报告厅召开药学院新疆少数民族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各年级辅导员和20余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到场参会。

在全体学生自我介绍后,宋晓勇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宗教手册相关内容,使同学们加深对 “政教分离”的认识,告诉在场共青团员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无神论。随后,宋晓勇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简略讲述了“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强调大家思想上要勿忘初心,牢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行动上要坚决维护国家统一,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主动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主动与其他同学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团委书记郭际平向同学们分享了往届新疆少数民族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不怕困难,主动迎接挑战,珍惜大学时光。

高年级同学与新生分享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鼓励新生努力学习,合理分配学习与生活的时间,克服学习中的困难,积极参加学生活动。

目前,药学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共计24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德育为先,正向教育引导。此次交流会的召开,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情感,全面促进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团结融合与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