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农工党河大委员会开展“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9 11:06:02   作者: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市做好沿黄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近40人在党委统战部的组织下,于1718号两天赴三门峡实地考察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城市绿色发展以及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

调研的首站就是三门峡黄河湿地保护区,保护区内空气清新,树木的枝叶繁茂,湿地边芦苇飘荡,水鸟和天鹅在湖面上悠闲的觅食休憩,各位党员沿路仔细了解了湿地的建设背景,区域规划,功能划分,并结合我市黄河滩区的现状,边了解边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黄河滩区的开发建设需要统一的规划,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有机融为一体,因地制宜,让绿色城市建设推动黄河沿岸的生态综合治理,让黄河沿岸的高质量发展成为绿色城市最亮丽的名片。

党员们还相继考察了三门峡沿黄半岛景观带,三门峡黄河大坝水利枢纽工程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实现黄河的高质量发展,沿黄区域需要建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齐头并进的总体格局,协调布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协同共生。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普惠性、基础性设施建设,改善公共服务,统筹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