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赴祥符区开展“三包三联三访”脱贫攻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9 09:18:09   作者:九三学社开封市委

5月28日上午,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来到祥符区袁坊乡毛庄村,开展“三包三联三访”脱贫攻坚调研工作。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祥符区袁坊乡党委书记戴洪军陪同调研。

    调研中,苗琛实地察看并督促了村中基础设施建设与“两貌”整治提升等情况,与村支部书记及乡扶贫干部等座谈,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之年下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袁坊乡地处黄河滩区,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以村民外出务工为主,他就如何因地制宜“借力”黄滩区的区位优势,发展黄河特色旅游经济,打造特色生态廊道,稳固当地人民的“钱袋子”,提出建议。

    随后,苗琛一行人到贫困户王振亭家中走访,详细察看家中的房屋等基础设施改造情况,了解他的生活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王振亭拿出了户容户貌整治前的照片,高兴地说:“看看俺家以前啥样,现在啥样,共产党的政策真是好啊,俺有福啊”。

    苗琛表示,今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收官之年,袁坊乡党委和村委要积极研究探索扶贫新模式,让扶贫工作真正得到群众认可,扶贫成效真正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苗琛指出,发展产业是稳固村民“钱袋子”的重要途径,探索发展特色黄河流域旅游项目前景很光明,希望未来在黄河旅游整体规划、生态科研保护方面能更多地利用好开封本地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资源,加强与河南大学相关研究团队的联系,使扶贫产业发展和黄河湿地保护、生态廊道建设相融合,打造属于袁坊乡独特的黄河旅游发展模式。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也愿意发挥人才密集的优势,组织社内黄河生态专家为黄河旅游项目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帮助其摸索出一条以特色黄河旅游经济为依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