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二支社召开班子谈心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09:38:50   作者: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

5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第二支社在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支社班子谈心会。班子成员王子成、郑海务、杜明荣、许涛参加了会议。王路娟以视频形式参会。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应邀参加。会议由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河南大学第二支社主委王子成主持。

在谈心会前的网络预备会上,王子成已带领成员认真学习了《社组织领导班子谈心会实施细则》,制定了谈心会原则,要求成员先提供电子版材料供传阅,并就述职内容展开务实、有效的讨论。

王子成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褒扬河大二支社工作的经验与亮点,也不避讳短板与教训。班子成员也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针对自己和支社的工作展开评论与讨论。接着,大家共同讨论并一致通过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

会上,支委班子深入学习了河南统一战线“根在中原”网站《河南民主党派主题教育活动回顾》专题,就“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专题展开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本支社特长,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能。随后,会议还就“‘双一流’学科建设与河大二支社职责”展开专题讨论。王子成认为,“双一流”建设是为实现我国高等教育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河南大学靠实力加入到这个行列,就要不负众望继续努力;从社务工作看,河大二支社也要紧抓“双一流”建设这个大好时机,将资源优势与社务有机结合。围绕这一专题,班子成员均各抒己见,达成支社要有效利用支社成员科技长项,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共识,争取在社务工作上不但做出成绩,还要形成特色。

最后,张璟慧代表社河大委员会对河大二支社在2019年度社开封市委基层组织量化考评中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河大二支社成员多来自河南大学实力最雄厚的基础理工科专业,有突出的学术特长,可以将社员的生命科学、计算机、物理等专业与惠民生结合,继续发挥支社科技助力社会、造福百姓的优势。她指出,河大二支社班子探讨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与河大二支社职责”话题非常有意义,河大二支社务工作的有效推进,要紧抓“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契机,将支社的务实传统、学术特长与社会需要结合,形成张力,一定会成为推进社务工作的巨大动力。最后,她鼓励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河大二支社班子要将今天生气勃勃的讨论落地、落实。

大家也纷纷表示,既然加入了九三学社,就要“胸中有誓深于海”,以“躬行”做实事报效祖国,为开封九三学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