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五批党外挂职锻炼干部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 11:43:01   作者:

12月15日上午,河南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第五批挂职锻炼干部见面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雷霆,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彬彬,挂职干部李嘉、陶伟丽参加会议。李文山主持见面会。

李庆春宣读了两位挂职干部的任命文件,李嘉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陶伟丽任商学院副院长。冯海清、胡彬彬对挂职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挂职干部们身心愉快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单位事业发展。两位挂职干部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做了简要汇报,表示一定会珍惜挂职机会,要带着学习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去,多听,多看,多思,多干,做出成绩,做出效果。

雷霆指出,选派党外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实践举措,是中央和省委创新党外干部培养机制、推动党外干部提高综合素质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的重要决策部署。他强调,对党外挂职干部要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充分放手,给他们压担子、压任务,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积极扩大挂职锻炼的成果。统战部门要牵头做好挂职干部的协调服务工作,积极引导挂职干部互动交流信息和工作经验,帮助挂职干部了解河大,融入河大,安心接受实践锻炼,充分发挥优势,成长提高。他希望,两位挂职干部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自我加压,静下心,俯下身,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充分展示党外干部的风采。他指出,要进一步总结探索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工作的经验做法,推动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的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使我校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发挥出更大的功能和效用。

河南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作为河南省三所省属高校实践基地之一,一直非常重视党外干部挂职工作。目前共接收了五批挂职干部,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已经基本步入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模式,形成了由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组织部门支持,派出单位配合、接收单位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整合了各部门力量,凝聚起工作合力,为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持续、健康地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嘉,女,河南扶沟人,汉族,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教授,现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农牧工程学院院长,挂职河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陶伟丽,女,河南滑县人,汉族,九三学社社员,高级会计师,现任河南省豫盐盐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挂职河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