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龚建明一行到河南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2 17:09:42   作者:统战部

 

 

 

9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带领农工党中央人口资源委员会成员到我校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农工党河南省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农工党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高东升,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开封市委主委穆宏地,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农工党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蒋淇,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党委办公室主任顾兴良,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奋,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索智敏等参加调研座谈。

 

卢克平、刘志军等陪同龚建明一行参观了明伦校区建筑群。

100CC

 

座谈会上,卢克平介绍了学校历史现状和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建设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工作。卢克平说,河南大学对黄河和黄河文明的研究起步早,近年来学校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汇聚高水平科研队伍,搭建高层次科研平台,组织开展系列专题研究,呈现出科研平台多、汇聚人才多、产出成果多、服务交流多的特点,形成了明显的比较优势和特色。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抢抓历史机遇,在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全力服务国家战略中谋划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张立新以《黄河生态保护的思考及建议》为题,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情况,并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提出了建议。苗长虹以《黄河滩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为题汇报了我校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成果,并就黄河滩区的功能划分提出了建议。秦奋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为题,就黄河流域大数据共享以及生态黄河、文化黄河、幸福黄河等提出了建议。程遂营以《沿黄历史文化名城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为题,从黄河与长江的对比视角,阐述了黄河流域古都文化的作用以及沿黄文化的保护传承,从摸清家底、加强保护、充分利用三方面对黄河文化保护提出了建议。

龚建明在讲话中对我校的建设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赏了我校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研究历史和研究成果。他表示,中国农工民主党以医疗卫生、生态环境和人口资源为主要发展方向,这次人口资源专门委员会的同志来河南大学调研,主要就学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研究情况听取专家建议,刚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交流,我们受益匪浅。他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是一个系统的有机整体,需要充分考虑上中下游的差异,我们会积极发挥好纽带作用,综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把学校研究成果与政府顶层设计结合起来,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黄河保护立法工作结合,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传统优势,产出更多黄河研究成果,为农工党中央建言咨政提供更多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