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互鉴互学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0:52:05   作者:尚艳青

9月17日上午,临床医学院2017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互鉴互学会在医学院536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守望之家”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室主持人姜原,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同学纷纷对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分别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以及近期的学习、生活体会,围绕下一步学习目标、考研与就业意向等方面问题,交流了自己面临的困惑和问题。

姜原充分肯定了2017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热情和蓬勃朝气,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考研就业情况。结合自身的理论探讨和工作积累,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尽快适应从基础医学课程到临床课程的过渡。建议同学们面对考研的激烈竞争形势要摆脱从众心理,提前准备,合理定位,树立多元化的就业选择。

2016级辅导员张丫,2017级辅导员尚艳青、张艺,辅导员董丽霞在发言中,鼓励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参加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勉励同学们自信自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辜负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学习有目标、有动力,通过不懈努力,全面发展,成长为报效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人才。

本次互鉴互学会,加强了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对当前考研、就业形势的了解,对于引导学生自强自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职业观,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了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指导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