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来我校交流社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09:47:49   作者:张璟慧

19A71

915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一行在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委员、社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陈建虹的带领下莅汴交流社务工作,参观调研河南大学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秘书长王治华、办公室主任刁卫星、组干处处长苗红娣;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霆,河南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社员王学路,河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文山;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秘书长樊丽,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等陪同参观调研。

在河南大学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应楚洲一行一边参观一边听取了苗琛与实验室主任、民进河南大学总支主委安国勇对实验室的详细介绍。

该国家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90年,经过30年的发展,先后被确定为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年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获批“作物逆境生物学创新引智国家基地”。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针对国际农业科技发展前沿,并结合国家需求与黄淮海区域特点,开展与旱地农业生产实践相关的重大基础理论和技术开发研究。

201912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前院长、九三学社社员王学路加入河南大学“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于20204月被聘为河南大学学术副校长,为该实验室的发展注入了更强劲的力量。应楚洲向王学路表达社湖北省委的亲切问候,勉励他在新的工作岗位再接再厉,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及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的社务工作做出更大贡献。王学路表示,一定不辜负社湖北省委及社河南省委的殷切希望,在工作中岗位上不遗余力,在社务工作上尽心尽力。

1C6CE

最后,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一行与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及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推动基层组织社务工作以及未来可能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来源:开封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