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如切如磋 如琢如磨——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举行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08:31:51   作者:倪娜

 

9月8日下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参观河南省第九届版画展及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动漫工作室,并举行教师节座谈会。原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开封市委原主委高继海,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原副主委、国内戏曲研究资深专家张大新,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及各支社社员等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河南省版画展是省内最高水平的版画展览,汇聚了全省最精英的版画艺术作品。参观中,社员们对版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时驻足观赏,不时热烈讨论。张大新称赞道,“艺术陶冶情操。中国古代就讲究,君子的通识教育必须包括艺术,是谓'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

河南大学动漫工作室负责人是九三学社河南大学第一支社委员会主委、美术学院副教授倪娜。来到工作室,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动漫工作室的历史及取得的成绩,并为大家放映了为武汉抗疫而制作的原创动画片。亲历过武汉抗疫的社员杨超主任说,“现实变为艺术,真是神奇,这样,咱们的后人就可以藉艺术来铭记这段历史”。

在随后召开的教师节座谈会上,社员们就各自的专业领域及社务工作展开了自由而诚恳的交流。高继海以自己至今治学不辍的亲身经历,鼓励社员们要“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王子成谈起自己的菊花培育与培养学生的关系,表示,自己始终谨遵“毋意、毋必、毋固、毋我”,在科研与教学中始终提醒自己不能凭空揣测,不能绝对肯定,不能固执己见,不能唯我独是。

最后,张璟慧祝全体教师社员节日快乐。她表示,这次借着教师节的机会,组织社员们在忙碌的本职工作之外“偷得浮生半日闲”,享受艺术的熏陶,交流工作与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担负着科研任务,更是背负着为祖国培养人才的重任,因此,要不断自我学习和进步,对待学术和学生,都要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精神,才能很好地教书育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