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民盟河南省委赴汴调研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5-25 11:38:21   作者:

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的要求,收集整理我省盟史资料,传承丰富民盟与共产党风雨同舟优良传统,打造民盟传统教育基地。5月22日,民盟河南省委宣传处处长夏许峰一行赴河南大学和杜孟模故居开展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调研。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民盟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河南大学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河南大学校史馆,王学春馆长详细而生动的讲解,百年河大的峥嵘岁月浮现在眼前,时至今日,河南大学已成为全国双一流知名高校,这其中涌现出众多的民盟人士为河南大学的发展繁荣添砖加瓦。王毅斋、杜孟模、张静吾……一张张鲜活的名片,支撑起河南民盟的壮大发展历程。在这里,我们追寻到民盟先辈们的沧桑足迹,感受他们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

    随后,调研组来到位于双龙巷的杜孟模故居,故居仍在完善阶段,恬静的小院依稀能够让人感受到民盟先辈杜孟模曾经奋斗的气息。杜孟模是民盟开封市委首任主任委员,后又当选民盟河南省委主任委员,河南省副省长。在走访中,调研组一行深深感受到杜孟模老先生一生为了理想,为了革命奉献一生的信念和精神。

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是近年来民盟中央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打造思想宣传工作抓手的重要举措。开封民盟也将发挥历史人文优势,收集整理盟史资料,打造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弘扬传承民盟先贤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民盟力量。

来源:民盟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