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大学统一战线抗疫情系列报道: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农工党河大一附院总支疫情防控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03 15:37:22   作者:农工党河大一附院总支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迅速蔓延的严重形势,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河大一附院农工党人纷纷请战,自觉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最前线

一附院农工党员分布在医院各个部门、各个科室。疫情防控最前沿、最前线的急诊科、发热预检处、发热门诊、发热门诊检验处、影像中心、儿科及孕产妇门诊、感染科发热患者隔离病房等,都活跃着农工党员的身影,他们不畏病魔,默默坚守,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与健康职业精神;他们用体温计、听诊器、CT线片、检验报告等,寻找着诊断或排除新冠肺炎的蛛丝马迹,用爱心、责任心散发着农工党人的光和热,守护着古城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农工党员蔡尚原作为开封市和一附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从春节到今天他一直在战“疫”第一线,24小时待命,哪里有疑似病人,他就出现在哪里。在工作中,他严谨细致,严格遵守规范,科学诊治,从一点一滴入手落实早防早控,不放过任何疑点,严格排查每一位病人,不误诊不漏诊,确保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疫情防控专家,他把抽象难懂的新冠肺炎防控治知识通俗易懂地编成“老蔡说三”,并通过微信、短信等传播给民众,让大家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最科学、最规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治知识。

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论是预防、消杀,还是隔离、治疗,都面对着许多困惑和问题,一附院农工党员深入调研、深度思考,向农工党河南省委、开封市委,政协开封市委、市委统战部及河南大学统战部提交了近30多份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均被采纳,一些提案和建议被《团结报》《人报融媒》等媒体报道,收到好评。

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一附院总支主委、政协开封市委员会常委席子明,为抗击疫情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不同的群体、政策,提出了不同的建议。截止目前,共向农工党河南省委、开封市政协和农工党开封市委递交了18份建议,这些建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始终在践行着“不忘合作初心”的誓言,也在诠释着一位农工党人、一位政协委员和一位医生的担当和使命。

自愿自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农工党河大一附院总支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和社会作用,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本职工作以外,还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

一附院作为省、市后备定点医院,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对口支援开封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医院疫情防控物资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和挑战,一附院农工党党员本着尽一份微薄之力的担当与意识,自发自愿分三批进行捐款,累计捐款达7600元和部分防护应急物资,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

抗击疫情农工党员一直在行动

从大年三十开始,一附院全体农工党员和全院职工一起放弃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新冠肺炎防控的全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大家纷纷向医院党委写请战书,请求驰援武汉,要求到医院防控一线,在请战书上郑重签名并按下鲜红的指印。全体农工党员,坚守工作岗位,用毅力、用智慧,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战斗,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

急诊科主任时俊霞从防控疫情开始,一直坚守临床一线,参加每一次疫情分析汇报会;带领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学习指南、分诊流程,实时关注疫情变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到防疫重灾区工作;带领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随时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中去。RICU主任张二辉积极参加发热门诊临床一线值班,组织科室医务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新诊疗方案及相关防护知识。作为院内及市内专家组成员,积极参与院内及市内的会诊及指导工作。急诊科护士长李亚楠第一时间写了支援武汉请战书,虽没有被批准奔赴武汉参加疫情的防控工作,但在医院积极做好院内的工作,安排好科室夜间预检分诊的排班及院前急救人员的防护培训,随时准备着奔赴武汉前线,早日投入支援救治工作!检验科副主任刘敏多次参与24小时发热门诊一线值班,积极做好本职检验工作,对于疑似病人,争分夺秒积极完成相关化验检查报告,为抗击疫情胜利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农工党河大一附院总支副主委兼秘书长韩文韬,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发生之时,第一时间精心录制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健康科普抖音视频十条,引导广大市民做好疫情防控,普及艾灸技能操作,发挥中医药防疫抗疫独特优势,增强抗病能力;同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向农工党开封市委提交社情民意“关于抽调6家三级医院组建中医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专家组的建议”,得到农工党开封市委领导的好评和肯定;倡议联合六家医院全力做好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的研究工作,拿出切实有效标准化的成果,指导全市人民生产生活,让全市人民人人受益。

医者仁心,使命不怠;医者勇心,负重逆行。防控就是命令,农工党河大一附院总支全体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英勇奉献,以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