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安国勇:全面消除城区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20-01-20 11:14:03   作者:赵海龙

“黑臭水体治理是关乎经济发展、关乎民生改善、关乎城市形象,是全民关注的焦点。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消除城区黑臭水体,这是态度、是魄力,更是责任政府的担当,振奋人心。”市政协委员安国勇说。

安国勇表示,自去年我市入围国家首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后,市委、市政府及时成立了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指挥部,编制相关工作方案,启动实施了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不过,与“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治理目标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如何更加有力地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从而实现城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是一场需要“啃硬骨头”的攻坚战。

“开封是一座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城市。守住了水,就守住了这座城市的美。如何让开封水更清、城市更美,是开封人的共识与迫切愿望。尤其是在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时代主旋律的今天,推动经济、社会与环境和谐发展,更加迫切需要保护水环境,以水润城、以水活城,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安国勇认为,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民意工程,同时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既要谋划立竿见影的治理策略,更要着眼未来,建立长效治理体系和机制,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

安国勇建议,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的宣传,凝聚社会力量,营造全社会共举共治的氛围。配合城市改造,统筹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和建设。完善多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新建城区、小区雨污分流的监管和企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指导。超前谋划布局,积极推进新污水处理厂建设,大力提升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加快建设海绵城市,强化城市降雨径流的滞蓄和净化功能,解决初期雨水和地面径流污染。全面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增强水体自净能力等,展现我市生态水城的美景。

(转自 开封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