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10:48:37   作者: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

为进一步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7日,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携手翠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魏都路幸福庄园社区组织了一次大型义诊,并开展了免费体检进社区的活动。

上午8点半,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魏都路幸福庄园社区的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此次宣传阵容强大,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翠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红霞领队,淮河医院由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副院长索智敏教授心内科主任万琪琳教授带队骨科主任医师张永乐、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李红兵、超声科副主任医师吴加里、骨科副主任医患办公室主任张鹏医师、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周芳、麻醉科副主任医师赵冬梅、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闫增、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马许辉、一附院医务部主任韩文韬等二十多名医学专家亲临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王达奇教授,基础医学院刘广超教授、李涛主任作为健康教育宣传员组成的专家团队,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体检和健康教育。

  医疗队根据事先安排很快展开工作,有的给村民检查身体,有的帮村民讲解检验结果,有的给村民交待注意事项,居民们排着队等待医护人员的听诊、测血糖血压和心电图,义诊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专家耐心细致接受社区居民的问诊,尽心尽责的为大家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并耐心地为前来参与的居民答疑解忧。

    赵红霞主任介绍,当前我国居民看病就医集中到大医院,不利于改善就医环境、均衡医疗资源、合理控制医疗费用等。家庭医生以人为中心,面向家庭和社区,以维护和促进整体健康为方向,为群众提供长期签约式服务,有利于转变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让群众拥有健康守门人,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翠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联合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各科专家下社区,为辖区居民详细解读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和辖区居民现场签订家庭医生协议。

    农工党开封市委副主委、河南大学农工党主委、淮河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万琪琳介绍: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在开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发挥自己界别优势,多次组织义诊活动到基层,送医上门,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合理用药和饮食安全的重要性,鼓励居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积极印制健康保健手册、常见病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发放给过往的居民,向他们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以实际行动为开封政治文明、经济发展,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