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民族工作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正文
第七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展示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0 10:19:31   作者: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5月4日下午,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团委举办第七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活动展示会。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慧出席会议,并代表委党组向我委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委系统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干部加强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展示会上,来自国家民委机关、委属高校、直属文化事业单位和驻委武警中队的12名青年代表作了精彩演讲。演讲突出政治,紧扣主题,集中展示了青年同志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演讲凝聚智慧,激荡思想,体现了青年同志的宽广视野、渊博知识和深刻认识;演讲选手各具特色,风采不凡,展现了青年同志的饱满激情和进取精神。

与会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刘慧强调,读书演讲活动是国家民委青年同志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要继续保持特色、打造品牌,成为国家民委青年工作的一个突出的亮点。一是要充分认识好学勤学善学是党的优良传统。广大青年要通过学习,熟悉党史国史、追寻初心,深刻认识学习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意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好学勤学善学的优良传统。二是要充分认识好学勤学善学是干事创业的重要基石。广大青年要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紧跟党和国家发展形势和民族工作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充分认识好学勤学善学是新时代的迫切需要。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个人前途命运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历史使命有机结合,通过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民族工作者。

刘慧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刘达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武警北京总队执勤三支队有关同志,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驻委武警中队代表200余人参加。


办公厅   向灵毓

文化宣传司   陈九阳

教育科技司   魏世伟


财务司  金颖

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   周辉

中央民族大学  孙熙

中南民族大学 公共艺术中心

西北民族大学  赵靓

北方民族大学   大学生社团

大连民族大学  马天

中央民族歌舞团   詹文瑜

民族文化宫  央珍

民族画报社  卢旭

驻委武警中队  王纪港

刘达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