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大学总支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河南大学总支部

民进在河南起步较晚。1985年秋,民进中央负责同志到河南大学发展成员后,成立了民进中央直属河南支部,我校的常剑桥教授、荣铁生教授和秦凌亚教授均参加了河南省支部的成立大会。在民进中央楚庄副主席的亲自关怀下,经民进河南省直属支部的批准,遂成立了河南大学民进筹备小组,常剑桥、荣铁生、张宏梁等三位同志先后担任组长。19891月民进开封市支部委员会成立,选举我校常剑桥教授为主委、荣铁生教授为副主委,民进河南大学小组同时成立。

19971月,民进河南大学支部成立,宋鸿藻教授任主任委员,贾玉英教授、平黎明教授任副主任委员。20024月支部换届,贾玉英教授任主委,平黎明教授、汪基德教授任副主委。200410月,鉴于平黎明教授已调离河南大学,特增选王艳芳同志为民进河南大学支部副主委,接替平黎明教授的工作。200512月,民进河南大学总支委员会成立,贾玉英教授担任第一届总支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基德教授、王艳芳副教授任副主委。20081月总支换届,贾玉英教授继续担任第二届总支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基德教授、王艳芳副教授任副主委。20131127,民进河南大学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大学第三届总支委员会,汪基德当选为主委,王艳芳、安国勇任副主委,李武营、郭善兵任委员。2019年11月7日下午,民进河南大学总支部第五次会员大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选举产生第五届总支委员会,安国勇当选为主委,郭善兵、徐括喜当选为副主委、徐博、刘昂当选为委员。

常剑桥教授曾任民进河南省委副主任委员;荣铁生教授曾任民进河南省委常委;宋纯鹏教授现任开封市委主委、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贾玉英教授任河南省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汪基德教授任开封市第九届政协委员,第十届政协常委;王艳芳副教授任开封市第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安国勇教授任开封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民进河南大学总支委员会现有会员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