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6 10:38:45   作者:统战部

95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会议,领学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河南大学具有优良的统战工作传统,有一批政治素质高、学术影响大的党外代表人士,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艰巨任务,各级党委、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统战意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加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建设,齐抓共管,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要支持民主党派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加强党外干部培训,为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创造更多更好的平台,凝聚各方力量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