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回顾奋斗历程,坚守合作初心”系列活动 同心大讲堂举办 “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统战经验”讲座暨党外代表人士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2 15:53:08   作者:许建国

F553

320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名牌讲坛“同心大讲堂”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再度开讲,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究基地副主任何云峰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统战经验》为题,向来自全校各单位的统战委员、党派团体成员代表和相关专业的学生,生动解读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统一战线工作的发展历程。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主持讲座。

713B2

何云峰教授从牢牢掌握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权、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奋斗目标、用辩证法正确处理党和同盟者的关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党统一战线工作的发展过程。专题讲座立意深远,格局宏阔,内容丰富,时代性指导性强。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能够听到这么生动的历史讲座非常及时,非常解渴,受益匪浅。

75D42

于红英在主持讲座时表示,何云峰教授的讲解,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揭示了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党史、感党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回顾奋斗历程,坚守合作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12BE9

同心大讲堂是我校党委统战部为提高认识、普及知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组织的一个精品讲座。在之前的讲座中,苗琛、郑逢斌、王学春、伍茂国、李勇、秦奋、姬新颖、安国勇、段少峰、苗长虹、程遂营、王蕴智等多位党内外人士应邀做客同心大讲堂,从各自不同的学术领域分享研究成果,探讨学术问题,传播文化知识,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中,党委统战部根据省委统战部“学五史、守初心、迎百年”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开展了“回顾奋斗历程,坚守合作初心”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同心大讲堂是系列活动之一。

134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