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党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12 10:57:14   作者:统战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正式法规,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对《条例》必须先学一步。

111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全体人员专题组织学习《条例》。大家共同学习了《条例》、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就《条例》答记者问、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文山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印发新修订的《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推动,是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全面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统战部门学习的主要内容,作为开展好统一战线工作总规范和总遵循。三要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对照《条例》抓好2021年度统战工作谋划,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新思想、新方法引领新作为,为新年度工作谋篇布局,规范运行,提质增效。四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通过举办培训班、集中学习、自学、邀请专家教授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增强做好全校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营造大统战工作氛围,强化大统战工作理念,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