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大学统一战线抗疫情系列报道:白衣执甲今朝回 春暖花开英雄归
——热烈欢迎我校援鄂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2020-03-27 08:13:09   作者:吴继娟 摄影: 校宣 淮河医院 一附院
   

undefined

风里雨里,我们在开封等你归来!3月26日,我校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52名医务人员经过在武汉浴血奋战60天,圆满完成抗疫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凯旋而归。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我校领导卢克平、孙君健到郑州东站迎接,开封市人民与河南大学领导老师们夹道欢迎。三月天里骤然而至的暴风细雨也似一场最隆重的欢迎仪式,裹挟着最热烈的掌声、最真心的欢呼和最真情的泪水。我们的英雄们,你们终于平安归来!

在开封市市民广场,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等市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等与开封市人民一道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卢克平在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动情地说道:“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祖国和同胞最需要的时候,河南大学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英勇参战。你们用生命谱写的英雄赞歌,让河南大学和每个河大人都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你们是河南大学的骄傲!”卢克平代表学校向河南大学援鄂医疗队的52名战士及其家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并叮嘱他们安心调养身心,养精蓄锐,争取在新的战斗中再立新功。侯红在讲话中表示,河南大学援鄂医疗队的52名医务人员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整整60天,展现出了开封儿女的优秀品质,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了卓越贡献。“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楷模和榜样。”她嘱托大家静心休养,尽快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战斗。

在开封铂禧酒店,开封市卫健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领导,我校领导孙君健以及医学院代表等举行欢迎仪式。英雄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他们舞动手中的国旗,表达着回家的喜悦。热情高涨的欢迎队伍向英雄们竖起大拇指,他们高举迎接标语和鲜花,欢呼声一阵盖过一阵——“英雄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你们好样的!”在现场迎接队伍的热情欢迎和工作人员的引领下,52名医务人员有序进入酒店,到达设定休养点,未来一段时间将在这里进行集中调养与隔离。

英雄已归来,精神耀日月!河南大学52名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医者仁心。英雄人物,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河大人更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