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民进河南大学总支部顺利完成换届
发布时间:2019-11-08 10:49:40   作者:统战部

 

 

11月7日下午,民进河南大学总支部第五次会员大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大会听取审议总支第四届委员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开封市委主委、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封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璟慧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到会祝贺。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市人大常委、民进开封市委副主委蒋中兴,民进开封市委秘书长刘红涛等出席会议。省文史馆馆员、民进河南大学原主委贾玉英,民进河南大学总支部会员李玉洁等二十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河南大学总支第四届委员会主委汪基德主持。

宋纯鹏代表民进开封市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进河大总支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他指出,民进河大组织成立34年来,会员们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推动开封市经济社会进步和河南大学事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继续团结带领全体民进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坚定信念,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历史征程里展现新的风采。

徐莉代表开封市委统战部讲话,她希望,总支新一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做到政治方向不改、理想信念不减、优良传统不变。二是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有的放矢地开展调查研究,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是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更好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

雷霆代表校党委讲话,他指出,在校党委和民进开封市委的领导下,民进河大组织团结带领全体成员,立足各自岗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进步,敬业奉献,积极作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经济社会进步贡献了河大智慧。他要求,新一届委员会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传承好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三大优良传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贯彻落实河南“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勇于开展科研攻关,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三是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河大的力量。四是顺应新时代,谋求新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制度建设,努力展现新气象、焕发新活力、创造新成就。

张璟慧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对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她表示,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河大组织一定会与民进河大总支委员会一起,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奋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美丽开封,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民进河南大学总支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河南大学总支第五届委员会。安国勇当选为主任委员,郭善兵、徐括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徐博、刘昂当选为委员。安国勇代表总支新一届委员会表示,将在校党委和民进开封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职,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