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 15:23:19   作者: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推动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联合所属统战工作研究分会设立“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及成果要求

专项课题主要围绕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体制机制研究等高校统战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课题研究方向应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研究题目。

结项时根据不同类型课题分别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或高质量学术论文、调研报告、专著等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显著位置注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专项课题资助(含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未注明者不予承认。拟发表证明不作为申请课题结项依据。具体结项要求见学会课题管理相关规定。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专项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类,其中重大课题不超过5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2万元;重点课题不超过10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万元;一般课题不超过20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0.5万元。鼓励课题负责人所在高校给予经费配套支持。

三、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课题申报面向分会高校会员单位,鼓励合作研究。每个会员单位限报三项课题,由党委统战部统一报送。

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已经承担学会或分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课题申报书(非匿名版一式3份)须经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连同4份课题匿名版申报书由党委统战部统一邮寄至统战工作研究分会,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统战工作研究分会指定邮箱。相关表格可从学会网站(https://www.cahe.edu.cn/)下载。

申报工作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68日结束,逾期将不予受理。本年度立项课题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联系方式

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422室,邮箱tzb20182019@163.com。

 


 

附件:

附件1 “高校统战工作研究” 课题指南.docx

附件2:“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非匿名版)一式3份.doc

附件3 “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匿名版)  一式4份.doc

 

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158

 

 

  • 附件【附件一(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3).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