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3 17:56:32   作者:

 

学校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学校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19〕 24 号),现将“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主题征文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认真组织,按照要求上报作品。

  1. 征集范围:党委统战部,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学校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

  2. 主题内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楷模,坚持主旋律创作,倡导现实题材创作,通过亲历回眸、所见所闻、采访笔录等形式,生动描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我校涌现出来的新气象,反映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在推动河南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思考感悟、理论探讨等。 作品体裁不限, 应突出个人亲历、亲闻,注重真实性、典型性,要求客观真实、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观点正确,充满正能量,语言生动流畅。作品可以由作者本人亲自撰写,也可以由作者口述,他人代笔。他人代笔的,需注明口述者和执笔人姓名。 每篇征文内容字数以2000-8000 字为宜。

  3. 格式要求:征文名称居中,字体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单位名称和作者姓名居中,字体为楷体小三号。征文内容字体为仿宋小三号,字符缩放为 100%,字符间距、位置为标准。

  4. 报送要求:每篇征文填写《河南省高校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征文比赛申报表》(见附件),于2019 年 7 月 15 日前以部门或团体为单位将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学校党委统战部,邮箱:1021824239@qq.com,电子邮件主题写明“建国70周年征文”

    联系人:于红英;联系电话:22869135

  5. 奖项设置: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专家进行认真评审,评出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各若干项,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选取优秀征文3篇于8月1日前报送省高校工委指定的承办高校,参加全省高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评比活动”,并推荐到相关报刊杂志公开发表。

     学校党委统战部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