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言献策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献策 > 建言献策 > 正文
关于切实落实市医疗卫生建设规划,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5-26 11:41:14   作者:

提案



提交时间:2014 2 23


关于切实落实市医疗卫生建设规划,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的建议

人:席子明

别:中国农工民主党

地址及邮编:开封市西门大街357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  475001

话:13937818532

提案人关于

承办者意见:

关于切实落实市医疗卫生建设规划,

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的建议


针对开封市城区医疗卫生资源存在的布局不合理、多而不强、功能交叉、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 2009年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开封市城区医疗卫生资源整合配置规划方案》,拉开了城区医疗卫生资源实质整合的序幕,时至今日,《规划方案》不仅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而且更乱,以老城区为例,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面原黄校校址开设一家1300余张床位的医院,市妇产医院在市博物馆南侧原电大校址建立分院,据说市妇幼保健院也要在其对面原开封日报院址建设分院。从东司门到大梁门3公里左右内,布局了一中医院、顺河区医院、中心医院、龙亭区北书店街社区服务中心、口腔医院、协和医院、河大一附院、淮河医院、二院分院、淮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0家医疗单位,三级医院就有4家。

我市服务人口城区不足百万,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极为不合理,没有很好地执行《开封市城区医疗卫生资源整合配置规划方案》,造成医疗资源浪费,医疗单位之间恶性竞争,非常规拉病人,不该住院的住院,过度医疗,过度检查,损害病人利益。

建议:切实落实《开封市城区医疗卫生资源整合配置规划方案》,坚决关停非规划医疗卫生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