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大学台联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河南大学台联 > 正文
河南大学台联简介
发布时间:2018-12-07 09:10:59   作者:

河南大学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台联)成立于19871226日,当时我国改革开放已走过了十个年头,中美关系、中日关系已经正常化,祖国统一大业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由于我国对台正常的不断推进,两岸交流频繁,两岸统一,家人团聚是众望所归。

为促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根据有关精神,河南大学党委决定把全校台属成员组织起来,建立一个组织,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台联才得以诞生。

台联第一任理事会成员共5人。李靖任会长,张华英、马尚文、吴基集、林立祎任理事,吴基集兼任秘书长。台联成立时共有成员126人,离退休人员38人,占总人数的30%,教学人员56人,占总人数的44%

2002128日台联召开代表大会进行换届,王发曾任会长,陈春鹏任常务副会长,马尚文、王玲、赵谨任副会长,胡良民任秘书长,袁业倩、唐文春任副秘书长。台联成员132人。

2008115日台联换届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王发曾继续担任会长,郭甲社任常务副会长,王玲、胡良民、唐文春任副会长,时勇任秘书长,付建民任副秘书长。

2013126日台联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第四届理事会,王发曾任会长,郭甲社任常务副会长,黎延璐、胡良民、李娜任副会长,付建民任秘书长,李昉任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