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关于尽快建设规范化公交车场,清除“马路公交停车场”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7-05-26 11:39:43   作者:

提案



提交时间:2014223


关于尽快建设规范化公交车场,清除“马路公交停车场”的建议

人:席子明

别:中国农工民主党

地址及邮编:开封市西门大街357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  475001

话:13937818532

提案人关于

承办者意见:

关于尽快建设规范化公交车场,

清除“马路公交停车场”的建议


由于公交车停车场规划滞后,我市许多公交车停车场为“马路公交停车场”,比如3路的终点站——铁塔,12路、2路、18路的SOS村车场,市长途汽车站东的公交车场等,这些“马路公交停车场”挤占了我市本已狭窄的道路,公交车在马路上随意调头,给其他社会车辆、行人人身安全带来潜在危险。

建议:为巩固我市“三城联创”的成果,树立与国际旅游名城相适应的城市公交形象,合理、科学规划城市公交线路,尽可能建设固定的专用公交车场,消除“马路公交停车场”,提升城市形象,减少行车危险,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公交车的安全、养护、维修等。

同时,在新建社区、道路时,要把公交车场通盘考虑在内,及早谋划,规范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