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速递

校园风光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1 08:40:37   作者:统战部

临床医学院分会场

11月26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关舒同学的《弘扬民族大义 谱写青春华章》演讲视频获得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2019年6月我校曾在河南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和单位优秀组织奖。

关舒同学荣获一等奖

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宣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庆祝建校110周年,大力弘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选题备稿,以视频形式参赛,从10月初开始,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学校专家评审, 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11月19日,学校组织了颁奖仪式。

学校组织颁奖时部分获奖者合影

  11月上旬,通过层层选拔,我校从参加复赛的全省101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进入30所复赛高校名单。

新闻与传播学院会场

  全省决赛采用作品录播和现场评审同步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实时在线收看峰值达到17万人次,累计收看人数近80万。我校主会场设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室,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郝魁锋、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陈琳及师生代表到场观看,其他学院分别组织观看网络直播。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致辞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在视频讲话中强调,各高校应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民族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民族团结动人故事,珍视民族团结真挚感情,争做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员,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观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纷纷发表感言:

  今天的成绩是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集体努力取得的。能够参加这个比赛,于我而言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收获颇多,我深刻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深刻地体会到了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能为学校争光我感到非常自豪!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级  关舒 

  我仿佛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美好明亮的未来,也仿佛听到人们过上小康生活后那爽朗的笑声。到时我想我的梦想也不会付之东流。为了我们个人的梦想,为了我们整个中国的梦想,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为将来打好基础,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为了我们的中国梦,一起奋斗!

——文学院 新疆籍学生预科班   努尔兰•巴吐尔

  从决赛选手精彩的演讲及丰富多彩的事例中,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和伟大的梦想精神。……这次演讲比赛让民族团结观念深入我心,团结奋进的伟大民族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五十六个民族的一分子,我们要为民族团结事业添砖加瓦,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床医学院 2020级  王玉博